爱吃糖的海螺姑娘

今生扯了谎,来世也不要忘


欲元宥止//先婚后爱


盛夏最热的时候,江边的芦苇叶都被晒得打了卷,连水鸟都懒得展开翅膀飞栖在岸边互相啄着毛玩。


邓超元工作的地方在这座城市的心脏位置,今年他已经二十五岁了,是个能独自给自己买块名表当生日礼物,也能自己解决一日三餐的成年男人。


给其他人比起来自己的生活算是单调乏味的,基本只有百日的办公室以及夜晚的酒吧。他不去夜场,生理性的需求一向都是自己解决,但会定期去酒吧放松一下被理智和清醒占领多时的生活。


和夜店不同,酒吧里多是优柔的布鲁斯和迷幻爵士乐背景音以及身边回荡的男男女女的呢喃声。身体总是被无尽的疲惫和空白塞满,在这个时候才可以替换一下变成慵懒的灵魂。


邓超元已经结婚了,父母是想借此给他的生活上个保险栓,但那个人的父母显然也是这么想的。他跟陈宥维除了每天回的是一个房子,基本没什么像结了婚的样子。


邓超元对爱情这种东西一直没有明确的想法,如果非要说那应该还算是期待着的。但他目的不明确,行为也没做出配合。天赐了邓超元一副好皮囊,总有人想往他身边贴。好看的不好看的,男男女女,他也试着接受过几个,但感觉这种东西神秘得很,身体里的荷尔蒙总是撬不开锁。


等到了现在,邓超元都怀疑自己这样下去会不会变成性冷淡。


邓超元收拾着桌面上的资料准备下班,手机突然亮了起来,是陈宥维发来的消息。


“早点回家收拾行李。”


邓超元打了个“好”回复过去。


邓超元要求去英国出差,正巧陈宥维要回学校拿以前的证书,就买了机票准备一起飞过去。其实两个人应该算是朋友。


回到家的时候陈宥维刚刚洗完澡,邓超元进去上厕所的时候被热气扑了一脸。他边扶着自己的家伙便目视前方发呆。


他觉得陈宥维这个男的长得特别像女孩。尽管他长得高,但邓超元觉得他的五官长到一个女生脸上应该更合适。尽管现在也好看。尤其是下半张脸,一张小嘴跟小樱桃一样,认真工作的时候会紧紧闭起来像撅着嘴生气。


太好笑了。


陈宥维坐在沙发上磕着瓜子跟师铭泽聊天,师铭泽现在过于暴躁了。自从家里给他安排了一场又一场的相亲以来,陈宥维每次跟他说话都觉得他下一秒就要扛着炸药包炸了相亲会所。


其实没有喜欢的人,被催婚的时候应该都是这种状态。


不像自己。


一阵冲马桶的声音响过,邓超元走到他旁边的位置上窝着。


“你那你那些证书干什么,都没什么用了。”邓超元一直想这么问。


“我要换工作。”陈宥维拿过来桌子上的橘子开始扒皮。


“什么?”


“我大学学的就是艺术,我妈一开始让我去现在的公司上班我就不喜欢。现在我也稳定了连婚都结了,我要换工作。”一字一句都平淡而坚定。


邓超元没说话,继续窝回去玩手机。


在他看来,陈宥维其实是个骨子里有点傲气的人,尽管看上去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在乎,但心里很有自己的算盘。他听自己爸妈说当初都拦着不让他学艺术,他一个一个说服了家里人自己去了英国。本来以为他现在都放弃了,没想到过了这么久还在坚持。


记忆里高中的陈宥维就是这样,很多次见他在午睡的时候跟自己那群朋友在学校旁边的路上飙车,基本一有空就去篮球场上疯一阵,看上去是个爱玩的。但邓超元见过陈宥维哭。


在高考前那次二模,陈宥维狂跌二百名被老师点名批评,当时看他没什么反应,下了课就又去买零食吃。邓超元放学后忘了拿作业再返回去的时候,看见陈宥维一边抹眼泪一边做卷子。


像个不服输的小孩,已经哭的浑身都在抖了,还边抽着手边的纸擦泪,边在草稿纸上写下一串串算式。


或许那个时候邓超元就发现了陈宥维不为人知的秘密一样,再见他的时候感觉都不一样了,很奇怪。尽管两个人也说不上什么话。人长大似乎是一瞬间的事情,高度发达的城市总会让人快速成熟起来。


但邓超元直到陈宥维一直有什么没变。


相比起来自己过的太过平淡,似乎都没有什么很在乎的东西。


回过神来身边已经没人了,桌子上摆着散落的橘子皮,陈宥维已经去收拾行李了。


邓超元扭了扭身子准备找个更舒服的姿势看个电影,听见陈宥维的手机“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邓超元弯下腰捡起来,看见师铭泽给他发了条消息。


“你可真行,我求天求地你有天能相通跟我一块来相亲。”

相亲?都结了婚的人怎么这么不老实?邓超元心里有点不悦,轻轻点开了那条消息,没想到陈宥维的手机根本没锁。


“昨天晚上我又梦到他了,是真真心心想和我相爱的。”


“梦里他一点也不无趣,直到我所有的心思,知道问我是怎么想的,体贴又温柔。”


“是我就算在他身上栽了跟头也会踉跄着起来继续跟他走的类型。”


“他要是真的这样就好了,如果梦里的事是真的就好了。”

“邓超元真是个傻逼。”


邓超元悄悄把手机放好,大声冲着陈宥维的房间喊了声:“家里还有可乐吗?”


“茶几底下呢,自己找。”陈宥维大声回应道。


邓超元蹲在茶几前往下面摸索,根本没可乐的影子。


“没找着!”


陈宥维趿拉着拖鞋走过来,不耐烦的蹲在他旁边帮他翻找。


邓超元看着他找东西,一屁股坐到地上等着。


他忽然发现陈宥维无名指上那个戒指。


是结婚的时候戒指,本来自己已经忘了这件事了,其实俩人也就是领了证,连婚宴都没办,邓超元觉得戒指这种东西没必要。但后来有天陈宥维忽然给了他一个戒指盒,跟他说是婚戒。


他当时想了想大概率也是爸妈买的,接过来看了看就放在抽屉里了。


但陈宥维好像一直戴着。


“给你。”那双带着戒指的手递给他一罐可乐。


邓超元接过来,对想回去继续收拾行李的陈宥维说:

“你平时怎么解决的?”


“啊?”陈宥维不知道为啥为被问到这种问题。


“你喜欢男的女的?”邓超元换了个问题。


“男的。”陈宥维回答的干脆利落。


“你接过吻吗?”陈宥维越来越疑惑邓超元到底想干什么。

“接过啊,以前搞对象的时候。”


“你能教教我吗?”邓超元知道自己问这个要求简直无理取闹,但他觉得陈宥维不会拒绝。


邓超元撑着地站起来,认真的模样仿佛在问同事怎么完成资金出纳表。


“你要追人?”


“对,我以前没试过,你教教我。”这回邓超元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陈宥维感觉自己掉进了一个巨大的冰窖里,没有爬出去的希望但又有人给自己点了一丛篝火。他知道这团火总会熄灭,如果他靠过去取暖,不知道烧完后自己会不会觉得更冷。


“好啊。”陈宥维听见自己这么说。


邓超元推着陈宥维的肩膀把他摁到墙边,嘴唇覆上了陈宥维的嘴唇。


陈宥维紧紧抓着自己的衣角僵硬的不敢动,完全忘记了要教授的人是自己。邓超元亲的很温柔,微微吮着他的下唇含在嘴里舔弄,然后是上唇,循序渐进。最后舌尖顶着陈宥维的牙齿,陈宥维张开嘴让他钻进去。


两个人的呼吸很炙热,但丝毫不混乱,陈宥维不敢吸气,他觉得邓超元是把这次的亲吻当成作业一样完成。邓超元右手扣在陈宥维的后脑上,防止他磕到墙壁,另一只手把陈宥维捏着衣角的手拉过来引导他放在自己腰上。

陈宥维知道自己不能表现的像个初次接吻的人,立刻顺势抱上了邓超元的腰。


邓超元的右手滑倒陈宥维的后背上将他狠狠压向自己,两人的胸膛贴紧紧贴在一起,陈宥维能感受到隔着两层衣服的对方的肌肉。邓超元用舌尖勾着陈宥维偶尔露出的涎液卷进嘴里,顺便和他交换着自己口腔里的热气。


这是个绵长的吻,到后来能让陈宥维有时间幻想他们下一刻就可以相拥着滚到床上更进一步,就像他们是真正的情侣一样。但他此刻只能抱着邓超元的腰用掌心和指尖摩挲着他的腰侧。


从腰际传来的酥麻感让邓超元脊背发麻。


一吻完毕邓超元放开了陈宥维,两个人竟然都没有脸红。

“你就这技术?”邓超元伸出手擦了擦嘴边的口水。


“我接过又不代表我技术好。”陈宥维看着他没有丝毫生气的反驳。


“睡吧。”邓超元说完转身去拿沙发上的手机,回了房间。

陈宥维把自己埋在被子里。


从我看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喜欢你了。我哪知道是为什么呢,我觉得我应该喜欢女孩子来着,我以前也不是没喜欢过女孩子。


你长得真好看,比我还高,肩也宽腿也长。


好奇怪啊,我听了那么多次你的名字,在各种地方,就是没想到我会以这样的方式跟你相处。这样追你就好追一点了吧,我觉得。


不好追也没关系,你早晚都得是我的。

评论(13)

热度(190)